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学院
来源: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学院 2005-7-1 17:37:06 【字体:小 大】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学院

http://www.jladi.com/

基本情况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学院成立于2000年6月,是经国家教育部确认,实施普通高等本科教育的独立学院。学制四年,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全部列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入学考试的考生中,按各省、市、区招生办的有关规定择优录取。
  学院位于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锦河街155号,与国家重点院校吉林大学毗邻,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832.1万元。
  学院实验教学楼建筑面积4509.24平方米,已建各种专业实验室32个,为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创造了良好条件。
  学院图书馆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图书资料近20万册,电子阅览室有计算机65台,电子图书5万种,并与吉林大学图书馆签订了资源共享协议,实现图书共享。
  学院建有计算机房7个,计算机460台。
  学院还建有6812.76平方米的学生实践动手车间,为学生能经常性、规范性地进行生产学习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学院还先后建成土木、环艺、水电、暧通等学生工作室、设计室,工作场所近1000平方米,有计算机130多台。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带动下,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参与和课程密切结合的设计、绘图工作,更好地促进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和学院“实践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落实。目前学院已和省内外的一些企业建立了100多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与省内外60多家企业签订了用人协议。由于学院提供充足的教育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有效保障, 2004年毕业生就业率达89.9%。
  学院现设有: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交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管理、工商管理、社会工作、英语、艺术设计、动画(建筑动画方向)等十五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生3580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323人,其中副高职以上职称147人;硕士以上学历的98人。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学院坚持“从严培育,突出特色、以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于社会进步、服务于经济发展与建筑行业,坚持规模、质量、效益统一,创百年学府的办学理念,突出特色教育,强调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加强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个性特长,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和终身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现在,学院已经完成了初具规模的硬件建设;实行了专家群体治校;找准了自身办学定位;确立了“基础理论要精、实践能力要强、特色培养要鲜明”的教学改革思路。制定了“实践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初步完成了课程体系建设。建成了一支适应今后学院改革、发展建设需要的教学及管理队伍;积累了一套符合学院实际的加强教学管理、坚持因材施教、抓好学风建设、不断提高培养质量的经验。在提前完成2003年—2005年跨越式发展规划各项目标的基础上,力争在5—10年内,把我院建设成为办学特色、学科特色、培养特色鲜明的、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的、建筑工程类独立院校。

办学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教学为中心,以培养人才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以发展为主题,坚持“从严培育、突出特色”的办学思路,坚持“因材施教”的教学方式,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办学途径,不断提高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学院定位
  办学类型定位:教学型大学。
  办学层次定位:本科院校。
  学科结构定位:以工为主,工、管、文、法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在主导学科上体现特色
  培养目标定位: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强,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艰苦创业精神和爱岗敬业品格的面向建筑工程第一线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服务吉林省建筑行业第一线,逐步辐射全国。
  发展目标定位:到2020年,把学院建成办学特色、学科特色、培养特色鲜明的、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独立学院。
 
办学理念
  “从严培育、突出特色、以人为本、质量立校。”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